吉林大學商學院2018年會計碩士(MPAcc)複試細則

MBAChina 2018-03-19 浏覽量: 6022 [簡/繁]

MPAcc中國網訊】根據教育部文件精神及《吉林大學2018年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錄取工作辦法》文件精神,結合吉林大學商學院考生的實際情況,制定商學院2018年會計專業碩士研究生複試辦法及實施細則。

一、指導思想

堅持公平、公正、公開和科學選拔、全面考察、客觀評價的原則,在招生計劃内擇優錄取,确保招生質量。

二、成立專業學位複試工作領導小組

組長:張世偉

成員:闫國生、劉柏、李立超

三、成立專業學位複試監督審查小組

組長:闫國生

成員:李立超、李帥

四、成立專業學位複試工作小組

組長:劉柏

成員:王世強、林晶、李懷日

五、成立專業學位複試資格審查小組

組長:李立超

成員:王世強、林晶、李懷日

六、複試基本要求

1.商學院根據會計碩士招生計劃和初試成績符合吉林大學2018年會計碩士入學考試複試分數基本要求的考生數量,劃定商學院2018年會計碩士複試分數線。第一志願報考商學院會計碩士,總分達到235分及以上,其中管理綜合達到120分及以上、外語達到60分及以上的考生可參加本次複試,複試實行差額複試。

2.複試前對達到分數線的考生進行資格審查,考生必須符合吉林大學2018年碩士研究生報考資格。

3.拟錄取考生必須參加複試。

七、資格審查要求

達到複試要求的會計碩士考生,必須進行資格審查。複試資格審查考生須提交材料(按順序排好)。

1.居民身份證原件及複印件一份(過期、臨時證件無效)。原件查驗,複印件留存。

2.往屆畢業考生攜帶畢業證書原件及複印件一份,應屆本科畢業生攜帶本人學生證及複印件一份。原件查驗,複印件留存。

3.往屆畢業考生需提供畢業證書學信網電子備案表(或認證報告);應屆本科畢業生需提供學信網在籍證明。

4.本科階段屬委培或定向培養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需提交委培或定向單位同意報考的證明。

5.本科期間成績單(應屆畢業生需蓋所在學校教務部門公章,往屆畢業生由檔案管理部門蓋章)。

6.複試考生須提交個人思想政治審核表一份(政審欄由工作學習單位組織或人事部門蓋章,應屆畢業生由所在學院蓋章)

7.《“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碩士研究生考生登記表》(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考生提交,由省級教育行政主管部門的高教處或民族教育處确認蓋章)及考生所在單位證明。

8.請各考生在資格審查現場認真校對上報教育部個人信息,否則責任自負。

注:以上提交材料必須A4紙(複印或打印)

在審查過程中有下列情況之一者取消複試資格和錄取資格:

1.政治審查不合格者。

2.材料不齊備或不符合要求者。

3.畢業證、第二代身份證(軍人憑軍官證)、準考證、報考表及複試表上的照片不相符者。

4.在讀非應屆畢業的大學生。

5.與《吉林大學2018年招收碩士研究生招生簡章及專業目錄》所要求的條件不符者。

八、資格審查時間和地點

1.時間:2018年3月21日上午8:30—11:30集中資格審查(有時間的考生也可在3月19日至20日上班期間來辦公室進行資格審查)

2.地點:商學院專業學位招生辦公室(長春市前進大街2699号,吉林大學南校區東榮大廈305室)

九、複試時間和地點

(一)筆試

1.筆試時間:2018年3月21日(周三)下午1:30—5:00

2.筆試地點:吉林大學商學院,東榮大廈B區310(吉林大學南校區)

3.要求:考生攜帶本人身份證、學生證、碳素筆、計算器、政治材料參加筆試

4.筆試具體内容:政治筆試—會計學及案例分析筆試

(1)政治筆試為開卷作答,時間為90分鐘。考生自備材料,不允許攜帶使用電子設備。政治筆試參考範圍為黨的十九大報告及相關材料。

(2)會計學及案例分析筆試,閉卷作答,90分鐘。需攜帶計算器(電子設備除外)。

(二)面試

1.面試時間:2018年3月22日(周四)上午8:00—下午4:30;

2.地點:吉林大學商學院東榮大廈A區6樓

3.要求:考生攜帶資格審查材料參加面試,穿戴整潔。每人約20分鐘。

4.面試的具體内容:

(1)包含自我介紹、抽簽作答、考官提問等環節内容。

(2)面試包含外語聽說測試環節,對考生外語水平進行測試。

(3)成立吉林大學商學院會計碩士面試專家小組,成員包括商學院教授、副教授及管理經驗豐富的企業界專家等;

(4)綜合能力面試采用多對一方式進行。重點考察學生的學習背景和能力、專業知識水平、分析解決問題能力、綜合素質等。

(5)考生按照張貼的名單順序進行綜合面試和外語測試。

立即申請複試

十、複試工作的具體實施辦法

1.在複試前向考生公布複試基本要求及細則。

2.複試采取筆試和面試相結合形式,滿分300分。政治50分(開卷);會計及案例分析100分(閉卷);綜合素質和能力面試100分;外語聽說能力測試50分。

3.複試的筆試和面試分别設定及格線,政治為30分,會計及案例分析為60分,綜合素質和能力測試為60分,外語聽說為30分,沒有達到及格線的考生不予錄取。

4.總成績=[初試成績×0.6/300+複試成績×0.4/300]×100(按百分制)。

十一、複試組織管理

1.成立專業學位複試領導小組,專業學位複試工作小組、專業學位複試資格審查小組、專業學位複試監督審查小組,組長由學院領導班子成員擔任,負責對複試的組織、領導、監督。筆試和面試現場,複試領導小組将進行現場巡考。

2.建立會計碩士複試專家小組,選取優秀及經驗豐富的專家、教授以及企業管理者代表組成複試專家組,面試開始前,由領導小組對複試工作人員及專家組進行嚴格培訓,明确複試要求。

3.面試考官實行抽簽制,考官在面試開始10分鐘前随機抽取所在組别,并選出面試小組組長。

4.考生面試實行随機抽取試題作答與考官随機提問相結合的方式。

十二、體檢

學校将對複試研究生進行體檢,體檢前清注意以下幾點:

1.準備一張近期免冠小2寸彩色照片,将照片貼于體檢表上,并填寫好自然情況。注:體檢表在醫院現場領取。

2.上午體檢者,晨起禁食;下午體檢者,中午禁食。

3.體檢費55元。

4.體檢時間:2018年3月19-23日,周六周日休息日除外。考生自行前往。

5.體檢地點:吉林大學前衛南校區校醫院(修正路)

十三、錄取

符合初試成績要求且複試合格的考生,按照初試成績、複試成績加權後成績排名,依照招生計劃,經上級部門審核批準後正式錄取;

十四、信息公開

學院專業學位招生辦公室将在學院網站及時公布複試辦法及有關事項,參加複試考生名單及錄取名單将及時公示。

十五、其他

會計碩士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專項計劃和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考生參照本辦法複試,同時提交相應的證明材料。

十六、信息咨詢

地址:長春市前進大街2699号,吉林大學前衛南校區(中心校區),東榮大廈303室專業學位招生辦公室。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吉林大學商學院MBA教育如原作者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電話010-53572272。

MBAChina網推出2018年全國各院校MBA/EMBA/MPAcc/MPA/MEM管理類聯考成績查詢及曆年複試分數線彙總專題,考生可以了解34所自主劃線院校複試分數線,不要錯過了~

接下來做什麼?

準備複試:國家線已出台,開始準備複試>>全國2018MBA/EMBA/MPA/MPAcc/MEM複試/調劑活動彙總(更新中)

準備調劑:考生可以進入2018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獲取調劑信息,進行預調劑申請。專業老師免費咨詢(電話400-600-9288),調劑資訊一手掌握。>>點此立即申請

友情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全國2018年MPAcc調劑最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MPAcc調劑指導MPAcc調劑攻略MPAcc調劑問答MPAcc調劑活動MPAcc調劑資訊等熱門MBA調劑專題頁面:

立即申請調劑請登2018全國專業學位調劑服務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指導: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tjzd?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pacc/raiders?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問答:http://wenda.mbachina.com/?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活動: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s=mbachinaxwzx

MPAcc調劑資訊:http://www.mbachina.com/html/tjyxxx/?s=mbachinaxwzx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