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海事大學2017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複試

MBAChina 2017-03-21 浏覽量: 2324 [簡/繁]

MBAChina網訊】2017年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研究生初試工作已經結束。根據教育部有關文件精神,結合學校的具體情況,經研究,現将大連海事大學2017年全國聯考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研究生複試、錄取工作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複試的基本要求


參加大連海事大學2017年工商管理碩士(MBA)、公共管理碩士(MPA)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複試的基本分數為:


國家A類地區分數線




第一志願報考大連海事大學,符合國家A類地區分數線要求的全國聯考考生; 第一志願未報考大連海事大學,申請調劑到大連海事大學,符合國家A類地區分數線要求并收到複試通知的考生,均需按時參加複試。


二、複試時間及地點




三、複試方式及内容


複試為初試基礎上的錄取資格綜合面試。按照各專業的錄取原則,側重考察考生的基本素質。


複試過程分兩個環節:


1、政治理論筆試(閉卷,滿分80分)


主要考察考生對十八大以來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等政治理論的理解與掌握情況,考查考生的政治理論素養以及運用理論分析實際問題的能力。


2、外語口語、聽力測試(滿分25分)。考察考生的外語口語和聽力水平,在面試環節進行測試。


3、綜合素質及能力面試(滿分125分)。


考察考生的語言表達能力、邏輯思維能力、臨場反應能力、實踐能力與管理經驗等。


以上三項合計,複試總分為230分。其中:


政治理論成績低于48分或複試總成績低于138分者,不予錄取。


四、錄取辦法


初試總分+複試總分重新排名,擇優錄取。


五、要求及公示


1、考生應着正裝。


2、考生複試時,須攜帶以下證件和材料:


本人初試準考證、本人身份證件及複印件1份、大學本科或專科畢業證書原件、已獲學位的考生需提供學位證原件;學信網查詢并打印《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1份;大學本科或專科期間成績單原件(僅工商管理碩士(MBA)考生)。


3、考生需在複試報到時确定學習方式。


4、複試成績将在複試後2日内公布,請考生上網查詢相關信息,所有複試信息均在網上公布,不再另行書面通知。


五、學習方式及管理辦法


根據教育部招生制度改革的要求,大連海事大學2017年工商管理碩士(MBA)和公共管理碩士(MPA)将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類研究生,具體管理辦法如下:


1、全日制研究生(含非定向和定向)


全日制研究生,需脫産在校學習,學校安排學生宿舍。其中非定向研究生的檔案和組織關系必須轉入學校,享受國家助學金,畢業發放派遣證;定向研究生不享受國家助學金,畢業時可發放派遣證,隻能派遣回原工作單位。


2、非全日制研究生(含非定向和定向)


非全日制研究生,利用業餘時間學習,檔案和組織關系不需要轉入學校,學校不安排學生宿舍,不享受國家助學金,畢業時可發放派遣證。其中非定向研究生須與原工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後方可派遣,如由于學生本人原因未能與原工作單位解除勞動合同而造成無法順利派遣,後果由學生本人負責;定向研究生隻能派遣回原工作單位。


版權聲明:

本文轉載自大連海事大學MPA官網,如原作者如不願意本網站刊登使用相關素材,請及時通知本站,我們将在最短時間内予以處理,聯系010-57277590。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