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财MPAcc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網上報名指南

上海财經大學商學院 2021-10-14 浏覽量: 4042 [簡/繁]

各位考生:歡迎報考上海财經大學MPAcc項目!随着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正式報名地逐步開啟,為方便考生,上海财經大學MPAcc中心為大家整理了關鍵報考信息攻略,希望幫助大家順利完成網上報名。

01 報名流程

統考報名包括“網上報名”和“網上确認”兩個階段,未完成網上報名和網上确認兩個階段的報名均為無效報名。報名期間,考生可自行修改網上報名信息或重新填報報名信息(一位考生隻能保留一條有效報名信息),無需重複注冊。生成報名号并繳費成功才視為網上報名完成,報名号是現場确認的重要憑證,請考生務必牢記。

報名網站

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s://yz.chsi.com.cn

正式報名時間

2021年10月5日-25日(每天9:00-22:00)

*提示:

所有已經通過上海财經大學MPAcc(會計與财務精英方向)預面試的考生必須參加2022年全國統考。如考生在統考中未報考上海财經大學MPAcc(會計與财務精英方向),預面試結果将不再有效。

02 報考信息填報

報考單位填寫注意事項:

招生單位:

10272(上海财經大學)

考試方式:

21(全國統一考試(含聯合考試))

報考類别:

全日制MPAcc-“11(非定向就業)”

非全日制MPAcc-“12(定向就業)”

定向就業單位:

按當前工作單位信息填寫,報考期間就業單位發生變化不會影響考生報考,如果沒有填“無”。

報考專業填寫注意事項:

報考院系所名稱:

全日制MPAcc-“016(會計學院)”

非全日制MPAcc-“017(MPAcc中心)”

報考專業:

125300(專業學位(會計))

研究方向:

全日制MPAcc- 01(會計與公司财務方向);02 (會計與智能化方向);03 (會計與資本市場方向);04 (國際組織人才培養方向)

非全日制MPAcc-11(會計與财務精英)

學習方式:

全日制-“1(全日制)”

非全日制-“2(非全日制)”

考試科目:

(199)管理類綜合能力 |(204)英語二

*提示:

1.研究方向02(會計與智能化方向)報考前所學專業須為會計學、财務管理或審計。

2.研究方向03(會計與資本市場方向)報考前所學專業須為理學、工學、農學、醫學門類或管理科學與工程學科。

3.研究方向04 (國際組織人才培養方向)需大學英語六級考試成績500分及以上、或雅思成績6.5分及以上、或托福機考95分及以上。

03 考點選擇

應屆本科畢業生原則上應選擇就讀學校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手續。其他考生應選擇工作所在地或戶口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指定的報考點辦理網上報名和網上确認(現場确認)手續。

“3109(上海财經大學)”考點适用考生範圍:1.上海市高校就讀的應屆本科畢業生;2.在上海市工作(需具有本人 2021 年連續六個月的上海社保繳費成功記錄)的考生,或上海市戶籍考生(需具有上海市戶口簿)。

*提示:

1.生成報名号後,報考點、報考單位不可修改,考生在選擇過程中需慎重操作。如報名成功後,确實需更改,請先取消已填寫志願,重新填報。

2.不同報考點的報考要求、網上/現場确認時間安排、繳費方式有所不同,請務必仔細閱讀各報考點的報考公告。

3.上海财經大學報考點的考場安排具體見準考證。

04 學曆(學籍)校驗

一般情況下,在“填寫考生信息”階段,考生填報的學曆(學籍)信息可以快速校驗。如遇網絡擁堵等特殊情況,将出現“進行中”的狀态,考生可以繼續填寫考生信息中的其他部分,不影響後續操作。考生也可在報名前或報名期間自行登錄“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簡稱學信網)查詢本人學曆(學籍)信息。

未通過網上學曆(學籍)校驗的考生:國内學曆應及時到中國高等教育學生信息網認證(https://www.chsi.com.cn)。國(境)外學曆應及時到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認證(http://zwfw.cscse.edu.cn/),在網上确認時将認證報告交報考點核驗。

05 網上确認

報考上海财經大學并選擇上海财經大學報考點(代碼:3109)報名考試的考生。網上确認時間為2021年10月30日至11月3日,網上确認詳細事項請關注我校研究生院網站(https://gs.sufe.edu.cn/)以及上海财經大學研招辦微信公衆号(sufeyzb)發布的通知,逾期不再補辦。

在網上确認網報信息前,考生需事先備齊以下資料:

(1)有效居民身份證;

(2)完整注冊的學生證及《教育部學籍在線驗證報告》(應屆生提供);

(3)學曆證書、學位證書及《教育部學曆證書電子注冊備案表》或《國(境)外學曆學位認證書》(往屆生提供);

(4)本人近三個月内正面、免冠、無妝、彩色電子證件照(白色或淺藍色背景,用于準考證照片);

(5)戶籍在上海的考生需提供本人本市戶口簿或由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有效戶籍證明;

(6)非滬戶籍往屆上海考生須提供本人2021年連續六個月在上海的社保繳費情況(需至社保網點打印本人《參保個人城鎮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情況》,繳費狀态為正常繳費);

(7)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碩士研究生招生計劃的考生須提供本人《入伍批準書》和《退出現役證》。

*以上信息若有調整将及時在上海财經大學研究生院網站及上海财經大學研招辦微信公衆号發布,請予關注。

編輯:淩墨

(本文轉載自上海财經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