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管理學院MBA招生簡章

MBAChina 2021-10-14 浏覽量: 3584 [簡/繁]

一、院校介紹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地處中國上海,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劃”首批試點高校、全國地方高校新工科建設牽頭單位、上海市“高水平地方應用型高校”試點建設單位。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前身為上海交通大學機電分校、上海化工學院分院和上海紡織工學院分院,1985年在上述院校的基礎上組建而成。目前,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已經發展成為工學、經濟、管理、藝術、設計等多學科互相滲透、協調發展的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2017年被列為上海市博士學位授予單位立項建設單位。

學校緻力于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創新人才培養模式,堅持依托現代産業辦學、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辦學宗旨,以現代産業發展需求為導向,學科群、專業群對接産業鍊和技術鍊,以産學研戰略聯盟為平台,與行業、企業共同構建了協同辦學、協同育人、協同創新、協同就業的“四協同”模式、“一年三學期,工學交替”的産學合作教育模式,助力學校成為培養優秀工程師和工程服務人才的搖籃。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管理學院的前身是1979年成立的上海交大機電分校技術管理系,1986年與華東紡織學院管理工程專業合并改名為管理工程系,1996年正式成立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管理學院。創始人為中歐國際工商學院院長、原上海寶山區委書記、新世紀百千萬 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上海市領軍人才、教育部工商管理專業教學指導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汪泓教授。學院還聘請了管理領域的著名專家、學者和政府人士等二十餘人擔任學院的柔性教授。經過40多年的發展,現已成為了以經濟、管理學科為主體,與工程技術、社會科學等多學科互相滲透、協調發展,具有較高社會影響力的經濟管理學院。

二、項目概況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MBA項目于2022年正式啟動,構築管理學與工學交叉融合的特色教育平台,準确把握現代産業和企業的發展需求,緻力于培養既熟悉技術又深谙管理的高級複合型經營管理人才。

1.培養方式

非全日制(定向就業),學制2.5年,最長學習時間(含休學時間)不超過4.5年。一般安排在周末及業餘時間學習,其戶口、人事檔案、醫療保險、黨、團組織關系等仍保留在原工作單位。

全日制,學制2年,最長學習時間(含休學時間)不超過4年。一般安排在周一至周五時間學習,其戶口、人事檔案、醫療保險、黨、團組織關系可在原工作單位。

2.學曆學位

在規定年限内按照培養計劃修滿規定學分,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學位論文答辯,經審核通過,可獲得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

三、報考及錄取流程

1.初試

全國MBA研招考試報名:報名通常為每年10月,具體時間和步驟以研招網和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研究生院通知為準。

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網址:http://yz.chsi.com.cn

考試科目:①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204英語二/203日語/202俄語。考試内容和具體要求請參考由教育部指定的考試大綱。

2.複試

複試包含政治筆試、英語測試和綜合能力測試。

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工商管理碩士複試分數線公布後,考生根據複試分數線參加複試。具體複試要求和流程屆時詳見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管理學院官網。

3.錄取

具體錄取方案屆時詳見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管理學院官網通知。學校将根據考生的初試成績、複試成績,并結合考生工作實績以及體檢結果,擇優錄取。

如教育部政策有變化,以上信息将依據教育部政策進行修訂。

四、報考條件

招收對象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大學本科畢業後有3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曆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的人員;或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并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