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财經大學會計學院趙宇恒老師課題入選校教育改革研究重點課題立項名單

浙江财經大學會計學院 2021-01-23 浏覽量: 5123 [簡/繁]

近日,學校公布2020年度教育改革研究重點課題,我院趙宇恒老師“基于四重‘三圍’的會計學專業課程思政研究”入選。

趙宇恒老師基于會計專業課程思政中存在的融合性、操作性、層次性問題,構建了以“基礎會計”、“中級财務會計”、“高級财務會計”課程群為核心,思政與專業有機協同遞進,課程、空間、時間、視覺四重“三維”的“課程思政體系”。

該體系不僅突出了課程思政的層次性,更實現了課程思政的層次性與專業教育的層次性有機協同。

内容上,該體系由會計人的基本素養、思政主流元素的現實應用 、思政主流元素的前瞻引領組成,層層遞進。

結構上,該體系構成線上、線下、社會構的空間三維;課前、課中、課後的時間三維;内涵、路徑、效果的視角三維。

趙宇恒老師簡介

趙宇恒,女,中共黨員。2007年7月起在吉林大學任教,2016年12月調入浙江财經大學任教。會計學專業博士,副教授,浙江财經大學碩士生導師,中國注冊會計師。在《管理世界》、《經濟管理》、《管理評論》等核心刊物發表論文10餘篇,主持教育部、省社科等省級課題2項,國家重大科技成果轉化、電子發展基金等子課題5項,出版專著1部。獲全國高校微課大賽一等獎,吉林大學青年教師教學水平大賽一等獎,浙江省微課教學比賽二等獎,浙江财經大學青年教師教學比賽二等獎。目前主要從事案例研究,撰寫的案例兩次獲得“全國百篇優秀管理案例獎”,7篇入選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庫,4篇入選中國專業學位研究生教學案例庫,4篇獲浙江省研究生優秀教學案例。

編輯:劉蕊

(本文轉載自浙江财經大學會計學院公衆号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