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中師範大學2020年國際青年學者論壇--經濟與管理類分論壇順利召開

華中師範大學 2021-01-01 浏覽量: 3986 [簡/繁]

"12月30日,“華中師範大學2020年國際青年學者論壇--經濟與管理類分論壇” 采用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在華中師範大學南湖綜合樓10樓會議廳召開,華中師範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主辦此次分論壇活動,信息管理學院和公共管理學院聯合參與。來自國内外知名高校及研究機構的27位青年學者受邀參會,通過專題報告、學術研讨、人才洽談等方式和各院學者進行相關學科的學術交流和人才交流。"

本次分論壇開幕儀式由華中師範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副院長陳淑雲教授主持,華中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查道林教授、信息管理學院院長李玉海教授及副院長盧新元教授、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黨委書記聶耀華老師和公共管理學院副院長徐增陽教授等校院領導出席。

(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陳淑雲副院長介紹參會人員)

(出席本次分論壇的校院領導)

(華中師範大學黨委副書記查道林緻歡迎辭)

12月30日上午8點,經濟與管理類分論壇正式開始。查道林副書記代表學校向與會人員表示熱烈歡迎,并希望青年學者們能夠通過本次分論壇充分展示個人的學術魅力,牢牢把握機遇,參與到華中師範大學的學術和教育事業中來,為國家培養更多一流的師資人才貢獻力量,一同創造華中師範大學美好的明天。

分論壇共分三個環節進行,分别由信息管理學院李玉海院長、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陳淑雲副院長和公共管理學院徐增陽副院長按順序進行各環節的主持。27位青年學者中,到場的8位青年學者進行現場彙報,無法到場的19位青年學者則采用線上方式進行會議報告。

(部分青年學者進行線上報告)

本次參會的青年學者都是經濟與管理類學科領域的高端人才,具有豐富的學習科研經曆,也取得了相當亮眼的科研成果。他們主要來自華中科技大學、武漢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天津大學、對外經貿大學、北京大學、香港大學、四川大學、哈爾濱工業大學、中南财經政法大學、浙江大學、南開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等多所國内高校。其中,不少青年學者有豐富的海外高校訪學、留學經曆,包括但不限于新加坡管理大學、澳大利亞新南威爾士大學、美國哈佛大學、加拿大多倫多大學、荷蘭瓦赫甯根大學、比利時魯汶大學、韓國首爾國立大學、德國杜伊斯堡-埃森大學等。

(部分青年學者進行現場報告)

會上,各位青年學者就個人的學術經曆、研究方向、未來科研計劃以及取得的優秀科研成果依次作了介紹,并對其中比較突出的研究或最新的研究進行了詳細的學術性報告。報告主題圍繞經濟與管理類學科前沿問題,涵蓋理論、方法、實證等多個方面,内容包括智能優化、環境系統、信息共享、知識管理、網絡分析、數字人文、經濟波動、國際貿易、财務投資、市場營銷、土地資源、公共政策、社會保障、國家治理等多個學科分支和多個研究維度。專題報告的展示體現了青年學者們高質量的科研水平和卓越的科研能力。

12月30日下午5點,本次分論壇順利結束,華中師範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陳淑雲副院長做總結發言,她表示此次論壇為與會學者們提供了一個跨學術交流的平台,并再次對青年學者的參會表示感謝。華中師範大學于12月28至31日舉辦的2020年國際青年學者論壇彙旨在搭建學術交流和學術成果展示平台,推進海内外優秀青年學者與華中師範大學相關學院、學科和教師建立實質聯系與合作。論壇通過設置各院系分論壇的形式和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吸引了500餘位青年學者報名參會,約200名學者實際受邀,大家彙聚華大,展示學術成就,相互交流,進行思想碰撞。12月31日上午9點,出差歸來的經管學院院長塗正革主持了經管學院國際青年學者線上座談會,參會人員有部分國際青年學者、院領導和學院青年教師,會上大家進行了深入溝通交流,增加了國際青年學者對學校和學院的了解。本次經濟與管理類分論壇是華中師範大學2020年國際青年學者論壇設置的分論壇之一,為青年學者們進一步了解華中師範大學相關學院提供了良好的溝通交流平台,本論壇的順利舉行将為華中師範大學未來注入新鮮有活力的師資力量提供良好的人才基礎。

編輯:煊彧

(本文轉載自華中師範大學經濟與工商管理學院公衆号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