價值引領 創新驅動 東風Honda全速駛向電動新紀元

商業導報網 2024-02-27 浏覽量: 2660 [簡/繁]

2023年中國車市穩中向好,行業産銷量雙雙突破3000萬輛,汽車出口邁向500萬輛規模,振奮着每一位市場參與者的信心。而逐步擴大的市場攻守戰和淘汰賽,也鞭策着自主、合資車企們奮楫争流。

置身于汽車新合資時代的交彙點,東風Honda以“千萬家”的喜悅為全新願景,重磅發布了“創未來2030”全新戰略,全情投入“電動時刻”的浪潮之中,不斷推動品牌、産品革新,穩固“用戶至上、品質為先”的核心價值導向,開啟以品牌溫情化、産品電動化、管理數字化為特色的“價值創造型企業”的轉型。

天變不足畏,日新者日進,逐步把握轉型方向,穩步向前的東風Honda,用突破不止的2023,迎來蓄勢待發的2024。

直面時代浪潮  實現全面煥新

面對日益劇烈的競争,東風Honda早在去年,便通過“品牌全新變革、産品穩定發力、營銷打法創新”拉開轉型序幕。

品牌層面,圍繞“變革、新生、創未來”的戰略宣言,東風Honda煥新“Stay Ahead科技、智趣、熱愛”的品牌價值主張,發布全新新能源品牌“靈悉”,與強電智混技術品牌、e:NS純電品牌形成合力,重塑東風Honda電動化品牌。打造“本家”用戶品牌,發布“信賴相伴”全新服務品牌口号。

産品層面,2023年東風Honda推出了全新英仕派、全新一代CR-V、Honda HR-V等10餘款新車,包含燃油、油電混動、插電混動、純電等多元化動力形式,涵蓋了SUV、轎車、MPV全品類陣容,是行業中為數不多可以滿足用戶全部需求的車企。

銷量上,東風Honda達成全年終端累計銷量61萬輛,市場份額3%的成績,并迎來了累積銷量達800萬輛的裡程碑,踏上了品牌發展新征程。同時,随着海外市場布局不斷拓展,東風Honda多款車型遠銷海外,全年累計出口18695輛,形勢向好。此外,CR-V與思域兩款爆款車型領跑細分市場,其他主力車型也在持續發力,銷量穩步提升。

在電動化變革而開啟的新合資時代中,東風Honda正以旺盛的活力快速響應市場,通過完整的品牌體系建設,實現從全領域拓新求變、行穩緻遠。

以價值赢未來  擁抱電動智能

面向充滿挑戰與機遇的2024年,東風Honda将心懷“千萬家喜悅”的願景,圍繞“穩住燃油車銷售基盤”、“提高電動化品牌認知”、“拓展用戶全旅程體驗”三大方向,推動品牌實現高質量發展,加速向“價值創造型企業”昂首前行。

用有溫度的營銷方式鍊接用戶,東風Honda打造以“用戶運營”為核心的多元化服務平台,構建涵蓋家、人、城市、金融、零售和娛樂等六大場景的東風Honda車 · 生态,讓颠覆性的科技創新和智趣非凡的體驗服務,深入用戶多維用車生活,最大化地滿足用戶全周期需求。

作為東風Honda以領先科技賦能高效生産體系的重要一環,新能源智能工廠今年将正式投産,e:NS2、靈悉L、H品牌SUV 3款重磅純電車型也将陸續上市,東風Honda的“電動時刻”已經開啟。

線下特約店也将陸續升級為涵蓋多品牌産品的綜合4S店,提供全能管家、全速維保、全面透明、全優質保、全時守護、全心甄選6大服務承諾,用覆蓋用車全生命周期的高品質服務,打造實時相伴、智慧無憂的出行體驗。

東風Honda将以穩中求進的态勢,在品牌革新、産品加電、高質量轉型等維度持續發力,在保持企業整體市占率3.0%的基礎上,使電動化車型銷量占比超20%,電動化品牌認知度提升5%,貫徹涵蓋燃油、油電混動、插電混動、純電等多元化動力形式的“多線并舉”發展策略,讓“電動化”的品牌形象逐漸深入人心。

站在新的曆史起點上,更加開放的心态、更加務實的作風、更加創新的思維,将是所有車企迎接未來的挑戰和機遇的關鍵所在。加速的電動化戰略之下,轉型的陣痛不可避免,但以長期主義的眼光看來,積極擁抱變革的東風Honda,也擁抱住了更加開放的未來,或将成為合資企業轉型發展的新樣闆。

編輯:ELA

(本文轉載自互聯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鄭重聲明:本文屬于商業稿件,與MBAChina網無關。其原創性及文中陳述内容未經本站證實,MBAChina網對本文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請網友自行核實相關内容。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