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大學2021年工商管理MBA招生簡章

青島大學商學院 2020-06-29 浏覽量: 5812 [簡/繁]

青島大學2021年工商管理MBA招生簡章

Introduction to MBA program recruitment in Qingdao University

青島大學位于曆史文化名城青島,承載着青島這座城市高等教育發展的曆史,充滿了濃郁的時代氣息。學校辦學起源于1909年創辦的青島特别高等專門學堂。百十年來,學校始終踐行“教授高深學問,養成碩學闳才,應國家之需要”的辦學宗旨,薪火相傳,砥砺奮進,為國家和社會培養了30餘萬各類人才,湧現出一批又一批學術精英、治國棟梁和行業翹楚,為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學校設有36個學院和醫學部,101個本科專業,涵蓋文學、曆史學、哲學、理學、工學、醫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等11個學科門類。現有10個博士後流動站,13個一級學科博士點,博士專業學位類型2種(涵蓋18個培養領域);38個一級學科碩士點,碩士專業學位類型28種(涵蓋81個培養領域)。擁有國家重點學科2個,山東省重點學科20個,山東省一流學科8個;臨床醫學、工程學、化學、材料科學、神經科學與行為學、藥理學與毒理學、生物學與生物化學、計算機科學8個學科進入科睿唯安基本科學指标數據庫全球排名前1%;系統科學和紡織科學與工程2個一級學科進入教育部全國一級學科排名前十名。7個學科入圍2019年軟科世界一流學科排行榜,列全國90位。25個學科進入軟科中國最好學科名單,列全國65位,系統科學進入全國第3位。6個學科進入USNews2020年世界大學學科排名榜,列全國59位。

青島大學是第七批由國務院學位辦授權獲批的MBA培養院校,從2007年開始招收MBA研究生,是山東半島地區較早開展MBA教育的院校之一。經過多年的沉澱與發展,秉承“經世緻用、正德厚生”的教育理念,逐漸形成了“立足本土”、“百戰歸來再讀書”等富有特色的實戰派MBA教育。目前我校MBA教育設有戰略管理、人力資源管理、營銷管理、财務管理、創新創業管理、金融投資管理、健康管理等七個研究方向。

一、培養目标

培養具有深厚的人文素養,掌握廣博的現代管理知識、專業技能、競争本領,擁有戰略眼光、全球視野和創新精神,能夠駕馭複雜環境、較強分析判斷和組織領導能力的中高級職業經理人。

二、項目特色與優勢

1.“百戰歸來再讀書”。将“量子管理”等先進的管理思想、管理方法引入MBA課堂,同時倡導案例式、體驗式、互動式、自主化教學,打造企業“移動課堂”。目前聘請了63名實踐經驗豐富的知名企業高管人員擔任MBA校外導師;建立了10多家聯合培養基地,打造實戰化MBA。

2.“企業案例實戰化”。采用理論學習與具體實踐相結合的教學形式,直接把課程教學放到教學實踐基地中去,做到實踐教學、案例教學的本土化。目前入選中國管理案例中心案例30餘篇,其中全國“百優案例”7篇,數量位居省内前列。

3.“校友終身會員制”。學員入校後自動加入MBA會員俱樂部,定期參加青島大學MBA和MBA聯合會舉辦的相關活動,各行業成功人士同窗求學、廣結良友、拓展人脈,打造産學研溝通平台。

健康管理特色培養方向

該方向旨在依靠青島大學強大的醫科師資力量,通過傳播現代醫療與健康管理産業經營與機構管理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方法,讓醫療與健康管理服務領域的經營管理人士能夠拓寬視野,充分運用先進的經營管理思維和知識提高運營管理能力和經營創新能力,培養具有創新能力和戰略思維的醫療健康經營管理機構高級經營管理人才。

實踐活動剪影

三、報考條件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身體健康,體檢符合我校體檢要求;

4.考生的學曆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獲得國家承認的專科畢業學曆,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曆的人員(2016年9月前畢業);

(2)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曆,有3年或3年以上工作經曆的人員(2018年9月前畢業);

(3)已獲碩士、博士學位,并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曆者(2019年9月前畢業)。

四、考試科目及輔導教材

1、考試科目:英語二(10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200分)

2、輔導教材:《2021年MBA聯考考試大綱及報考指南》、《2021年MBA聯考輔導材料》(全國工商管理碩士入學考試中心編寫,機械工業出版社)

五、報名、考試、複試

1.2020年10月中下旬,每天9:00-22:00。考生自行登錄

“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教育網址http://yz.chsi.cn)進行報名,逾期不再補報,也不得再修改報名信息。

2.考生信息确認方式按青島大學研究生院公布為準,時間為每年11月上旬。具體日期可查詢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各考點公告。

3. 初試時間為2020年12月底;考試科目為英語二(100分)、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數學、邏輯、寫作,200分)

4. 複試:2021年3或4月,筆試政治倫理與管理知識綜合、面試,具體時間以青島大學研究生院通知為準。

5. 入學報到:2021年9月。

六、學制與課程上課方式

學制3年。上課方式為周末上課或定期集中授課。

七、學位授予

學員修滿規定的學分,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論文答辯,經學校審核批準後,授予國家教育部頒發的青島大學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MBA)學位證書。

八、學 費

2021年學費20000/年,學制三年(以學校公布為準)

入學獎學金

報考青島大學MBA且被我校錄取的考生,初試成績排名前十的考生可獲得該項獎勵金。其中,第一~三名:5000元/人,第四~十名:3000元/人。(注:初試成績相同者,以英語成績優先) 九、招生人數

計劃招生100人,其中健康管理方向計劃招生25人,(以青島大學研究生院公布為準)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青島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