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師範大學金陵女子學院同等學力申碩(2024年第一批次)預報名通知

MPAcc中國網 2024-01-25 浏覽量: 5151 [簡/繁]

申請條件

申請人必須已獲得學士學位且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三年以上,或雖無學士學位但已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

申請流程

(一)網上報名

申 請 人 登 錄 同 等 學 力 人 員 報 名 系 統(http://yjs.nnu.edu.cn/gsapp/sys/wdtdxlbmappnjnu/entrance.do)進行報名。根據報名情況決定開班時間,并通知申請人提交材料。

(二)材料提交和資格審查

申請人須提交以下材料:

1.同等學力申請碩士學位人員登記表(見附件);

2.學位證書和最後學曆證明複印件;

3.身份證複印件;

4.與申請專業相關的論文、專著、獲獎證書或成果證書。

申請人在系統報名後請準備以上紙質材料,學院會視報名情況通知将以上材料郵寄,僅限使用郵政快遞或順豐快遞(不含同城)郵寄。郵寄地址:南京市鼓樓區甯海路122号20号樓201室郭老師收,電話:025——83598777。

學院對申請人材料進行審核後,将符合條件的申請人材料報研究生院。

拟申報的同學可申請加入QQ群744671269進行咨詢。

招生方向及學科簡介

金陵女子學院拟對工商管理(1202)和社會學(0303)兩個一級學科進行招生。其中工商管理學的學科方向主要是會計學(120201),社會學的學科方向主要是家政學(0303Z1),兩個學科方向授予的碩士學位類别均為學術型碩士學位。本批次招生最低開班人數工商管理學(會計學)10人,社會學(家政學)10人。

(一)工商管理學(會計學)學科概況

南京師範大學的會計學科一直設置在金陵女子學院,現為國家一流本科建設點,會計學本科專業自1987年開始招生,2006年起開始在“教育學”一級學科目錄下招收“教育财務管理與财務工程”方向的學術型碩士。會計專業學位碩士點(MPAcc)于2014年獲批并自2015年起開始招生至今,2019年起至今在“工商管理”一級學科目錄下招收“會計學”學術型碩士,學科現任學術帶頭人為财政部全國首批會計名家楊雄勝教授。

本學科依托南京師範大學百年老校的厚生傳統和學科優勢,以“立德樹人,服務社會”為理念,本着“為學生準備未來”的教育理念,培養“全球視野、責任擔當、探索創新、專業精英”四元耦合導向的未來拔尖管理人才,培養具備紮實會計與财務管理學功底、較高人文社科素質、優良學術道德、強烈創新意識、較高理論水平,能夠獨立開展會計、财務等領域管理專業主題研究,勝任企事業單位和政府部門的會計與财務管理等工作的高端人才。本專業主要按照“公司财務”、“政府及非營利組織會計“等方向進行培養,助力學生職業發展。同時,将中國注冊會計師(CPA)、英國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ACCA)和美國注冊管理會計師(CMA)考試内容融入教學内容,增強人才培養與經濟社會發展實際需求的緊密聯系,着力提高人才培養的适應性和競争力。

(二)社會學(家政學)學科概況

南京師範大學前身之一的金陵女子大學是我國早期設立家政學專業的高校之一,家政學是金女大的品牌專業,畢業生赴國外繼續深造者很多,在國内外産生很大影響力。為傳承金女大家政學傳統,早在1994年,金陵女子學院就創辦過周末家政學校,1996 年成立家政教育與社區發展研究中心,1996 年江蘇省家政學會成立并一直挂靠在金陵女子學院。學院與國際家政學聯盟、亞洲家政學會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聯系。2020年11月在江蘇省促進家政服務業提質擴容聯席會議辦公室成員單位的倡導和推動下,“江蘇家政發展研究院”在南京師範大學成立。1996年、2004年與國際家政協會聯合舉辦國際家政學術研讨會,近年來連續舉辦了“金陵家政科學峰會”,在國内産生較大影響。2021年獲批家政學二級學科學術型碩士學位點(隸屬于社會學一級學科),是國内第一個在社會學一級學科目錄下獨立設置的家政學碩士學位授權點,主要培養家政學高層次人才。

本學科以立德樹人為根本任務,培養博學笃行,具有社會責任感和事業心,具備寬廣的社會學、經濟學與管理學、教育學與心理學知識和紮實的家政學專業知識,掌握家政教育、家政管理、家庭及社區服務等專業技能,具有較好的學術素養和創新意識,能夠在高等院校、中高職學校從事家政科學研究與家政教學工作,或在家政企業從事經營與管理工作的高素質家政專門人才。

上課方式

課程教學拟采用定期集中面授、線上線下相結合。

授予學位條件

(一)通過資格審查之日起五年内修完培養方案所規定全部課程,參加考核且成績合格。

(二)通過資格審查之日起五年内通過“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外國語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及“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其中,全國統一考試範圍可分别參見《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英語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社工商管理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同等學力人員申請碩士學位社會學學科綜合水平全國統一考試大綱》。

(三)(全部課程修完後)提出論文指導申請後兩年内完成學位論文工作。

學費标準

申請碩士學位費用為60000 元/人(不含教材費和參加全國統一考試的有關費用)。第一階段課程學習環節繳納30000元,第二階段學位論文指導環節繳納20000元,第三階段學位論文送審、答辯、申請學位環節繳納10000元。

2024年第一批次報名時間和聯系人

報名時間:2024年1月24日——2月25日。

聯系人:郭老師,15905158325,guoruijuan1990@hotmail.com

其他

本通知未盡事宜或與國家新增文件不一緻之處,均以國家相關文件為準。

報名附件.docx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南師大金陵女子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