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7所院校,MBA提前面試有特殊要求!

MBAChina 2021-06-08 浏覽量: 3994 [簡/繁]

近幾年,很多在職同學想要提升學曆,或是因為職業發展等原因,選擇通過MBA來提升自己。MBA看似比其他專業簡單易考,但其實,MBA也不是想讀就能讀的,首先第一關就是基本報考條件。

MBA報考條件如下:

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曆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a.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曆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曆b.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曆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曆者。c.已獲碩士、博士學位,并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曆者。

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标準。從報考條件上可以看到,MBA不同于普通考研的最大一個特殊點,就是MBA對“畢業年限”設置了門檻,必須有2-5年的工作經驗才能報考MBA。

但并不是每個院校都是這樣的規定,有些院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對學曆上要求,各院是可以根據情況調整的。2022MBA的提前面試正在進行中,很多夥伴都報考了提前面試,希望借此節省備考時間,減輕備考壓力,輕松上岸。但有些院校的提前面試,在符合聯考的報考條件下,對參加提前面試考生的學曆另外有着特殊要求,因此參加提前面試的同學們,一定要注意下自己是否符合報考條件。接下來我們一起來看看是哪些院校吧。

MBA提前批面試申請條件(2022級):大學本科畢業後有6年或6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6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研究生畢業後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20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

西安交通大學提面網上申請開放時間是6月1日—8月20日。中文MBA項目考生提前批申請條件(2022級):大專畢業後8年及以上(2014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大學本科畢業後工作5年及以上(2017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研究生畢業後工作3年及以上(2019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如果申請者參加創客面試,可放寬工作年限。

山東大學MBA提前面試申請條件(2021級):取得碩士學位後工作滿2年以上(2019年9月1日前畢業);或大學本科畢業後工作滿6年以上(2015年9月1日前畢業);或大專畢業後工作滿9年以上(2012年9月1日前畢業)。工作業績特别突出者可提出破格申請,經招生委員會批準可适當放寬1-2年。

中國海洋大學MBA“高層次應用型人才專項計劃”MBA提前面試申請條件(2022級):大學本科畢業後有6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曆或大學本科結業後,達到大學本科畢業同等學力并有8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或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

非全日制MBA提前面試報名條件(2022級):1.、獲得大學本科學曆且工作經驗6年及以上(2015年7月31日之前參加工作),且工作表現突出;2.、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學曆且工作經驗8年及以上(2013年7月31日之前參加工作),且工作表現突出;3.、獲得國家承認的研究生學曆且工作經驗2年及以上(2019年7月31日之前參加工作),且工作表現突出;4、自主創業公司法人、小微民營企業的第一股東;5、工作期間獲得省級以上人民政府獎勵表彰者;6、退伍、轉業軍人。

MBA提前面試報名條件(2021級):(一)大學本科畢業後有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從畢業到2021年9月1日,下同)(二)大專畢業後有6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三)已獲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後有4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提前面試申請條件(2022級):研究生畢業後有2年或2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20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大學本科畢業後有5年或5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7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大學專科畢業後有10年或10年以上工作經驗的人員(2012年9月1日前獲得畢業證書)。

以上就是提前面試有特殊要求的院校了,大家在報考前一定要多留意,切忌隻顧埋頭複習,到頭來發現自己不符合報考條件,最終連“上戰場”的機會都沒有,那就太可惜了。2022MBA管理類聯考備考交流群,進群掃碼↓↓↓

掃碼立即入群

編輯:劉蕊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