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理工大學工商管理碩士(MBA)2021 年招生簡章

蘭州理工大學MBA 2021-05-25 浏覽量: 6436 [簡/繁]

始于 2010 年的蘭州理工大學 MBA 教育項目,秉承“奮進求是”的校訓,凝聚了蘭州理工大學百年以來工科發展曆程中經濟與技術相結合,管理與工程相結合的精髓,汲取當代 MBA 教育的精華,以“務實、創新、團隊、超越”為宗旨,以“整合實踐,貢獻智慧,格物緻知,培育領袖”為理念,以“專業、能力、素質、市場”為導向,以“品德、學識、實踐”三個教學環節為核心,形成了“基礎理論與前沿專題并重,資深教授與企業精英聯袂,管理精華與本國經驗融合,中國經濟與西部特色結合,案例教學與社會實踐并舉”的具有蘭州理工大學特色的 MBA 課程體系。

  一、培養目标

  培養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質,具有現代管理思想,掌握先進管理理論與方法,熟悉市場經濟一般規律,通曉國際經濟事務,視野開闊,競争和創新意識強的綜合性管理人才。要求本專業研究生達到:

  1.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熱愛祖國、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養和文化素養,樹立為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服務的思想道德觀念。

  2.掌握本學科基礎理論知識與方法,系統地了解中國經濟建設和社會發展的新形勢以及現代管理理論的新進展,注重理論與實踐的結合。

  3.具有良好觀念素養與内在素質,包括戰略觀念、競争觀念、創新觀念等,并具有較強的領導力和企業家精神,适應能力、創新精神、團隊意識及組織忠誠等,強調能力與素質的培養 。

  4.具有較強的實際工作能力。包括組織指揮能力、分析推理能力、決策能力、運用現代技術能力、應變能力和人際溝通能力等。

  5.比較熟練地掌握一門外語,能較順利地閱讀本專業外文資料,并具有全球視野和一般對外交往、商務洽談的能力。

  二、教育特色

  1.人文、經管、工科多學科交叉協調發展的綜合特色

  2.前沿專題講座與系統知識教學相結合的培養特色

  3.案例教學與企業實戰、實驗、移動課堂與參觀體驗相結合的實踐特色

  三、培養模式:“六位一體模式”

  1.入學教育、拓展訓練

  2.課程教育體系

  3.專題講座:前沿選修類課程

  4.學術報告:系列學術報告

  5.管理實踐:參觀、考察、案例讨論、移動課堂

  6.畢業論文寫作

  四、師資力量

  蘭州理工大學 MBA 教育師資力量雄厚,授課教師均具有副高以上職稱或者具有博士學位,他們都是從事多年教學實踐的資深教師,教學嚴謹、認真、求實,具有企業實踐與咨詢背景,接受過國内外商學院 MBA 課程授課培訓,擁有豐富的MBA 教學經驗和企業管理經驗。

  五、報名條件

  面向社會各界精英人士,并能夠保證學習時間的學員,同時應該具備以下條件之一:

  1.國民教育序列本科學曆畢業後有三年及以上工作經曆(2018 年 9 月 1 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

  2.國民教育序列大專學曆畢業後有五年及以上工作經曆(2016 年 9 月 1 日前獲得專科畢業證書);

  3.已獲碩士學位、博士學位并有一年及以上工作經曆(2020 年 9 月 1 日前獲得碩士或博士學位證書)。

  六、報名程序

  采用網上報名與現場照相确認。

  1、2020 年 10 月 10 日-10 月 31 日網上報名:

  所 有 符 合 報 考 條 件 的 人 員 , 在 《 中 國 研 究 生 招 生 網 》上登陸《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網上報名系統》進行網上報名。

  2、2020 年 11 月 10 日—11 月 14 日現場确認:

  網上報名結束後,考生本人務必于(具體日期請于 10 月網報結束後查詢),憑報名号、有效身份證件(身份證、現役軍官證)及畢業證原件,到考生本人所在地省級教育招生考試管理機構公告指定的報考點進行确認報名。沒有确認信息的考生,網上報名一律無效。

  七、考試

  (1)初試 考試科目為英語(滿分為 100 分)、綜合能力(寫作、數學、邏輯,滿分為 200 分),共計兩門。全國聯考時間為 2020 年 12 月 24 日左右(具體科目的考試時間以準考證為準)。

  (2)複試 蘭州理工大學根據全國 MBA 聯考二區(B 類)分數線,确定複試人員名單。複試範圍包括政治理論、英語聽力和管理能力面試三部分。

  八、錄取

  對于初試成績達國家二區(B 類)分數線并通過複試的考生,我校将依據德、智、體全面衡量、擇優錄取的原則進行錄取。

  九、培養方式

  MBA 培養方式突出教學互動、學以緻用。課堂講授理論聯系實際,重視培養學員分析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大量使用案例教學、體驗式教學、情景分析等教學方法,并通過移動課堂、整合實踐、企業家論壇和學術講座等形式,吸收企業經營管理的經驗,建立新理念和新思維,培養健康向上的商業倫理觀念和社會責任感。

  十、學位授予

  學習方式均為非全日制(一般安排在國家法定節假日上課)。在規定的年限(一般兩年半,可延長至五年)内,完成教學計劃規定的課程并成績合格,按照培養方案修滿規定的學分,獨立完成碩士學位論文并通過答辯者,經校學位委員會審核批準後,準予畢業(獲碩士研究生學曆證書)并授予工商管理碩士(MBA)專業學位。

  十一、參考資料

  聯考輔導材料:《2021 年 MBA 聯考考試大綱及報考指南》、《2021 年 MBA 聯考輔導教材》(機械工業出版社)。

  十二、學費

  按甘肅省發改委批複标準執行。

免費系統課程:https://www.doxue.com/album-1.html

免費面試課程:https://www.doxue.com/course-19828.html

編輯:寒梅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