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理商學院MBA團隊在2021第八屆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華東一區晉級賽中奪冠

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 2021-07-29 浏覽量: 4300 [簡/繁]

月25日,第八屆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華東一區晉級賽在上海财經大學舉行,共有來自華東理工大學、同濟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上海财經大學等11所高校的21支代表隊進行了現場對決。

曆經3個月的訓練備戰,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此次共派出兩支代表隊參賽。隊員們在書面案例分析、現場演示、評委提問等多個環節中,将理論知識與案例分析深度融合,展現出了不凡的綜合決策與團隊合作能力。通過賽期60小時的激烈角逐,商學院代表隊分别榮獲華東一區冠軍與最佳新銳獎,指導教師杜偉宇獲得最佳教練獎。商學院代表隊時隔8年再次晉級全國總決賽。

第八屆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2021)由全國工商管理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中國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管理案例研究專業委員會聯合主辦。全國管理案例精英賽通過對社會經濟熱點案例的分析和讨論,高度模拟現實商戰,提升MBA學員的綜合分析與決策能力,為學生搭建綜合教學實訓平台。

Acknowledgements

參賽學員感言!

各種機緣巧合之下參加了這次的案例大賽,未曾想在第一學年的結尾畫下了最為濃重的一筆。這一切都離不開老師的指導、隊友的陪伴、友隊的磨煉,貴人的相助!

案例大賽是一場團隊的比賽,正式比賽時需要在60個小時的極限時間内完成從案例的閱讀分析,到方案的讨論、确立、制定與細化,并且最終将内容落于ppt上并且在現場演示與答辯。這是一場對于腦力、體力、意志力的綜合比拼!更是一場對于各自所知所學所長的融彙貫通和團隊的碰撞!非常有幸這次能夠在這樣一個全身心投入的團隊中。和大家讨論、碰撞、熬夜的這段經曆将伴随自己一生!

最後,感謝杜老師、趙老師、羅霆、小萍萍、詩文、曉曉、佳佳、樂哥、崽崽、琨姐!最後還特别感謝下葛老師和季社長推了我一把!

——陸一龍(2020級MBA非全日制一班)

很偶然的機會參加了今年的精英管理案例賽,雖然非常辛苦,時間很緊張,但是整個過程非常愉悅,還是全程都在一個非常relax的狀态下在備賽。

感謝杜老師的悉心指導,非常感謝隊長、隊員的完全支持,讓我可以完全按照自身的時間計劃表、張馳有度的來準備這個比賽,在這個過程中也學習到許多,收獲滿滿。

——王曉(2020級MBA非全日制一班)

特别榮幸可以有這樣一個機會加入案例大賽并且成為正式隊員之一,在從備戰開始到首戰告捷。和不同領域的同學們交流和合作,大家各展所長。從模拟賽到正式賽,從一個案例到另一個案例,從自己熟悉的領域到硬核重工業,這一段經曆真的是讓人印象深刻的。

感謝杜偉宇老師陪着我們一遍遍方案熬了一夜又一夜,感謝趙蕾老師在整個過程中給我們的支持和陪伴,感謝所有的小夥伴,每一個人的付出才讓我們所有人一起堅持了下來兩個多月的備戰,+60個小時的高度集中,我們的革命友誼永遠堅不可摧!

——尹煜萍(2020級MBA非全日制一班)

“欣于所遇,得來知己,不知晨曦将至。”(華理熬英社slogan)

早歲志遊江湖闊,歎命多舛累歲月。

懵懵懂懂百日迷,渾渾噩噩半生過。

軟榻深醉雲内人,溫床驚起夢中客。

機緣巧合入梅隴,陰差陽錯熬英社。

緣在眼下應出手,機到身前當把握。

勠力兩隊乃天選,同心九人為地設。

時如換年稱甲子,汗若化雨自不惑。

華鯉騰躍九州彩,潛龍出世四海賀。

——宰允(2020級MBA中美班)

此次案例賽是我入學以來最難忘的一次比賽,剛開始接到案例的時候,我們小隊都束手無策,和原本想象的案例完全不同,此次的案例是行業壁壘非常高的盾構機行業。接下來的60個小時的比賽裡,見證了各位隊員的大顯神通,團隊成員密切配合,從痛點分析、流程梳理、邏輯思維、PPT制作、演講稿演練、全過程的時間控制。我們小組成員總能按照原定進度完成。同時我們兩個隊伍互相扶持,提問、信息共享。最終完成了這個我們都不了解的盾構行業的案例。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感謝杜老師,感謝隊友讓我有幸經曆了這樣一段難忘的旅程。

——羅霆(2020級MBA非全日制一班)

因為熬英社的關系,很早便惦記着這個案例大賽了,報名通知一出來就毫不猶豫的舉手報名。

經過兩個多月的時間準備,在正式拿到案例的時候第一反應仍然是一臉懵逼。好在大家配合默契,一邊迅速查閱資料,熟悉行業特點,一邊發動身邊的同學及親友團,短時間内收集到大量信息。經過對案例的反複研讀和讨論,确定了比賽方案,後面的環節便如行雲流水,勢不可擋!

套句俗語,“要感謝的人的太多……”辛苦指導的老師!賽事的組委會!承辦方……有的同學,雖然不是參賽的隊員,但是一聽到同學有需求,二話不說就趕來幫忙;往屆的學長,對于經驗的傾囊相授,隻為一份精神的傳承;又比如非全一班的傳統,凡有班級同學參加活動,非參賽的同學都會全員啦啦隊……

還有,兩個戰隊雖然策略不同,但是彼此及時共享信息,互相扶持,都是這次比賽過程中的珍貴記憶!

——馬詩文(2020級MBA非全日制一班)

知道我們獲得晉級賽冠軍後,激動的幾乎一夜沒睡着。仔細想想,意料之外但也有迹可尋:案例下發之前隊長早早就做好了進度安排計劃,比賽過程中按照時間節點推進進度,目标清晰、時間可控,所以不會手忙腳亂。比賽過程中,方案一次次的優化、打磨,既運用了新理論也給出了問題解決方案,給傳統的重工業企業數字化轉型之路提供一些參考。難忘方案細化過程中,組員們互幫互助的溫暖場景,每個人都在盡力做事的同時不忘給隊友鼓勁:沒有思路了大家一起想;哪裡有疑問大家一起把惑解。你擅長什麼就做什麼,有什麼想法盡管說出來!氣氛好,效率高,真的是一次難忘的團隊合作經曆和體驗。給陪着我們案例分析到深夜的杜老師點贊,給一直忙前忙後,答疑解惑的趙老師點贊!給優秀的隊長一龍點贊,給氣場強大的曉曉點贊,給學習能力超強的萍萍點贊,給才氣逼人的仔仔點贊,也給我們強大的後援團點個超級大的贊。優秀的團隊,難忘的經曆!

——周锟(2020級MBA中美班)

1、2、9、21、60,以上這些數字與案例大賽息息相關。1個案例、9名小夥伴、2隻隊伍、1位指導老師、21所高校、2個出線名額、60個小時,真的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内完成對案例的準确分析,同時還需要制作精美的彙報文件嗎?真的可以!

在報名參加案例大賽之初,我倒是沒想過一定要取得一個什麼樣的名次,想的最多的就是可以和一群可甜可鹹可酸可辣的小夥伴們在第一學期末再瘋狂一把。

60個小時還真的是很熬(tian)人(mi)的,我們在杜偉宇老師的指導下、在趙蕾老師的協助下、隊長一龍哥的詳細日程安排下、通過9名小夥伴互“卷”、通過華理一二兩個隊相互間的信息互通,最終在2021年第八屆全國案例精英賽華東一區取得了最終的冠軍。

案例大賽的初賽已經結束,但是又好像沒有結束。一起腦洞大開的分析、一起瘋狂的碼字、一起一遍又一遍的背稿、一起緊張的計算着各隊的得分到最後的一起興奮的上台領獎,現在回想起來就像做夢一樣。相信不會有人問我後不後悔參加這次比賽,因為我和大家的答案是一樣的。不“卷”不精彩!

——張樂(2020級MBA非全日制一班)

真心感謝團隊的小夥伴,作為最後加入團隊的成員,感受到了大家超強的執行力和創新力,最終才能獲得不錯的結果。60個小時要了解一個行業,一家企業,并針對案例中的問題給出一個完整的商業解決方案,同時要兼具創新和可落地實施的可能性,在此之前是不敢想象的。感謝指導老師,華理團隊的小夥伴,通過案例大賽的實踐,讓我們真正做到了将課堂中的理論知識與商業中的實際問題聯系在了一起,也體會到了真正的商業連接科技的本質,這段回憶我将畢生難忘!

——劉佳(2020級MBA非全日制一班)

編輯:顔回

(本文轉載自華東理工大學商學院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