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學商學院2022年工商管理碩士(MBA)招生簡章

吉林大學商學院 2021-09-11 浏覽量: 9448 [簡/繁]

吉林大學商學院創建于1993年,是綜合性“985”大學中綜合型商學院。經過近三十年的快速發展,具備了雄厚的師資力量和國内外影響力,現設八個本科專業,五個學術型碩士專業,三個專業型碩士專業,四個博士學位專業;設有應用經濟學和工商管理兩個一級學科博士後流動站。數量經濟學專業為國家級重點學科。經教育部和國務院學位委員會批準,始辦于1997年的吉林大學商學院MBA教育,曆經二十餘年的實踐和探索,秉承“開放式和國際化”的辦學理念,努力培養知識積累與能力提升并重、國際視野與本土創新精神兼備、商業能力與社會責任并舉的管理精英與未來組織領袖。已為社會培養了5000餘名各界精英人才,在社會各領域産生了重要的影響。

1項目特色

◇2010—2020年中國最佳MBA項目之一

◇2019年度中國商學院最佳MBA項目TOP50

◇全國MBA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單位

◇全國MBA案例大賽東北賽區第一名

◇名家大師雲集與多學科支撐

◇理論功底紮實和實踐經驗豐富的師資團隊

◇豐富的人脈資源與交流平台

◇系統而實用的課程體系

◇專業化的服務與就業指導

◇多樣化教學方式與豐富的社會實踐

◇豐富多彩的學生活動與交流形式

◇享受終身的校友教育服務

2培養目标

培養掌握現代工商管理理論和實踐技能,具有創新精神的複合型高層次管理人才。3招生類别根據教育部規定,MBA分為全日制與非全日制兩種培養形式。注: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BA,報名條件和流程一緻。

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和法律地位。全日制MBA利用周一至周五時間授課;非全日制MBA利用周末時間授課,地點在長春本部校區或珠海校區(部分課程)。

4非全日制新生獎學金(暫定)

為了鼓勵更多優秀考生報考吉林大學商學院非全日制MBA,商學院自2010年起設有MBA新生入學獎學金。2013年起逐年擴大了獎學金發放比例,并增設了社會校友獎學金(如雄松獎學金、宋嘉硌獎學金、華章獎學金、昆侖建設獎學金等),獲獎人數由2010年的占計劃人數的3%擴大到2020年的38.7%左右。2022年繼續設立非全日制MBA新生獎學金,獎項暫定。

5招生名額2022年工商管理碩士(MBA)招生計劃名額:非全日制320人,全日制19人。(最終以實際錄取為準)

6報考條件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擁護中國共産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4.學曆或學位符合如下條件: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曆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曆者(最遲于2019年9月1日及以前獲得本科畢業證書);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曆後,具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曆(最遲于2017年9月1日及以前獲大專畢業證書);已獲碩士、博士學位,并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曆者(2020年9月1日前獲學曆學位證書)

7學制與培養費用

學制兩年,2022年學費總計8-10萬元/人(學費标準已報發改委審批,具體以最後批複為準),入學後可分兩次繳納。

8錄取類别與學習方式

全日制:須周一至周五全脫産在校上課,可申請寝室在校住宿,自願調入戶口。選擇非定向培養的全日制考生,必須将人事檔案關系轉入吉林大學,畢業後學校發放派遣證,重新就業。

非全日制:

學習期間可參加工作,利用周末和業餘時間上課學習。非全日制MBA考生培養方式為“定向培養”,定向培養不調入人事檔案關系,簽訂三方協議

9考試報名(院系代碼205商學院考生報名采取網上報名和現場确認相結合的方式。

1.報考吉林大學商學院MBA考生均須登陸教育網http://yz.chsi.cn或中國研究生招生信息網http://yz.chsi.com.cn進行網上報名。網報日期為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

2.考生需選擇戶口所在地或工作所在地進行報考考試,詳情關注考生所在地省級招生考試管理機構、報考點及報考招生單位的網上公告。

3.報考考生在“報考院系”中選擇“商學院”(代碼205,工商管理碩士專業代碼125100)。

4.現場确認時間由各省級教育招生考試機構根據本地區報考情況自行确定和公布,一般在11月初進行。考生均應在規定時間内在網上或到報考點指定地點現場核對并确認網上報名信息,逾期不再辦理。

10考試

入學考試分初試和複試。考生應當在2021年12月19日至24日,憑網報用戶名和密碼登錄研招網自行下載打印準考證。

1.初試

☆初試日期:2021年MBA國家聯考時間為2021年12月25日(以準考證時間為準)。

☆初試科目:199-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滿分為200分);204-英語二(或202-俄語、203-日語,滿分為100分)

☆初試地點:考生戶口或工作所在地,詳細考試地點以準考證為準。

☆考試大綱:考試的具體要求見由教育部指定的考試大綱。

2.複試

複試包括政治理論考試、外語能力測試、綜合素質面試和管理案例筆試。

☆複試資格:初試成績達到吉林大學複試錄取分數線的考生均可參加複試

☆複試時間:2022年3月下旬-4月初

☆資格審查:考生報考資格審查于複試時統一進行,吉林大學商學院MBA教育中心将于複試前通知考生複試具體時間地點及有關複試要求等。考生可通過商學院MBA中心通知查詢,網址:biz.jlu.edu.cn。

11錄取

按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招生計劃,分别錄取。公平、公正、公開是商學院MBA招生的基本原則,重視考生的職業經驗、工作業績和綜合素質。符合規定的報考資格,初試成績達到吉林大學複試要求的考生可參加複試。通過複試,學校綜合評估考生的學習能力和發展潛質,擇優錄取,甯缺毋濫。

凡未被吉林大學商學院錄取,但初試成績在教育部規定的最低錄取分數線以上的考生,可以調劑錄取至其他招生院校。根據考生意願,吉林大學商學院将積極協助考生的調劑事宜。

12課程培養1.商學院MBA注重理論聯系實際,強調以知識的掌握、技能的訓練和全面素質的培養為原則,掌握工商企業管理的基本理論和概念、掌握決策所必須的基本分析手段和方法。

2.課程分為學位課、核心課、專業方向課、實踐選修課和名家講座。核心課為必須掌握的管理、經濟、财務等基礎知識和技能,學位課及核心課共14門,為30學分;專業方向課則突出不同管理領域内的專業知識和技能,為6學分;實踐選修課包括管理沙盤模拟、管理決策模拟、實操技能訓練、論文寫作指導、名家講座,為9學分。課程學習的總學分不少于45學分。

13學位授予

全日制MBA學制2至3年,非全日制MBA學制2至5年。在規定年限内修滿規定的學分,完成碩士論文并通過論文答辯,經學校審核批準後,授予國家承認的正規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工商管理碩士學位證書。全日制和非全日制證書具有同等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用。

14信息咨詢及聯系方式

咨詢網址:吉林大學商學院biz.jlu.edu.cn

溫馨提示:

為了幫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時地了解2022年全國MBA報名的新信息,MBAChina網特别為考生增設北京MBA報名、上海MBA報名、廣東MBA報名、江蘇MBA報名等熱門MBA報名專題頁 :

北京MBA報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報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廣東MBA報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江蘇MBA報名信息:https://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20000

了解更多MBA報名信息請登錄全國MBA報名服務中心:

http://bm.mbachina.com/

吉林大學商學院MBA教育

編輯:葛格

(本文轉載自吉林大學商學院MBA教育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