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防疫長城中的公管力量 | 讓我們齊心協力、共克時艱!

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 2022-05-23 浏覽量: 3617 [簡/繁]

面對近期迅速變化的複雜疫情形勢,廣大公共管理學院師生在第一時間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當中,展現出了公共管理人面對變化時遠見的視野,面對問題時求實的态度,面對挑戰時創新的思維,面對困難時奉獻的情懷。防疫長城中有你們,我們相信一定能夠齊心協力、共克時艱!

敢為人先 主動擔當

組建黨員先鋒崗與志願服務隊

以公共管理之心點亮志願服務精神

管控政策進一步升級後,面對疫情防控實際需要,學院發布了組建黨員先鋒崗和志願服務保障隊的召集令,廣大師生積極響應,短短一夜之間首批129名先鋒崗黨員和42名志願者組成的隊伍已經集結完畢,并立即投入到宿舍遷移、校園校門值守的服務保障工作中。形成了黨員和骨幹帶頭報名、沖鋒在前,積極分子主動請戰的良好氛圍,充分發揮了基層黨支部的戰鬥堡壘作用,體現了黨員模範帶頭精神,形成了黨員表率、群衆參與、同心協力共抗疫情的局面。

我院青年教師張友浪、張譯文、廖露、劉一弘、孫英英先後響應學院号召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先後投入到家屬區出入核酸查驗、校門安全值守、校内核酸檢測服務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第一線與廣大師生一同抗疫情、衛平安,以實際行動為打赢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公管力量,形成黨員教師帶頭報名、沖鋒在前,海歸教師主動參加、積極請戰的良好氛圍。

學院楊崇祺等30餘名黨(團)員主動請纓參與到此次校園抗疫工作中,在校門安全值守、保障生活服務、開展信息排查等工作中,認真負責、熱情周到、細緻入微,以高度的責任感書寫了當代公管青年黨(團)員的使命擔當,得到了保衛、後勤部門的認可及廣大師生的高度評價。

我們相信,有這樣一群敢為人先的公管人在,我們一定能夠齊心協力,一起面對變化、迎接挑戰、解決問題、共克時艱!讓我們來聽聽這群心懷熱血的、無私奉獻的黨員先鋒和志願者們内心的聲音吧!

公共财政與公共政策研究所教師黨支部 劉一弘

其他教師和學生黨員一樣,在校園封閉管理的背景下,我報名參加校内疫情防控志願者工作。在參與校内值守和世紀館核酸檢測工作的過程中,我體會到保衛處和校醫院等部門一線工作人員在疫情防控中的辛苦和壓力,也深刻的認識到疫情防控能最終取得勝利,千千萬萬的基層黨員是重要的組織保證,同時也看到黨領導下的動員模式彰顯了我國的制度優勢。抗疫時刻,師生共克時艱。

2021級博士2班黨支部

蔣壹丞

我是來自2021級博士二班黨支部的蔣壹丞,作為中共黨員,面對疫情,時刻謹記初心和使命,第一時間加入公共管理學院黨員先鋒崗,投身疫情防控的第一線,參與到布置現場、調配分發物資、彙總數據等抗疫工作中去,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重大鬥争一線是檢驗共産黨員本色的戰場。在疫情防控中,我們在切實做好個人防護的同時,要帶頭嚴守防疫相關紀律,團結全體同學不信謠,不傳謠,相信學校,共克時艱,以實際行動踐行入黨誓詞,打好抗疫這一戰。

2021級碩士1班黨支部

李刑天

當前疫情形勢複雜嚴峻,我們廣大黨員同志迅速響應号召,組建先鋒隊,投身到了院校兩級疫情防控相關的志願工作中。在志願服務工作期間我深深感受到,廣大的老師同學犧牲付出,忘我奉獻,不計回報的為了校園在特殊時期的平穩運行做出了巨大的努力。我們作為志願者,雖然所能承擔的工作有限,但也為在守護校園過程中能夠做出自己的一點努力而感到振奮和自豪。我想,在前所未有的挑戰面前,沒有人該成為也沒有人能成為所謂“旁觀者”,我們全體人大人更應該團結起來、行動起來,上下同欲,戮力同心,堅決打赢這場疫情防控的“校園保衛戰”。

2019級城市管理本科班

吳欣妮

我是來自2019級城市管理本科班的吳欣妮,作為中共預備黨員,在疫情面前更應當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敢為人先、為同學們服務。加入疫情防控志願服務保障隊是我的一份使命、也是共産黨員不可推卸的一份責任,我将以自己的青春力量為築起防疫長城貢獻力量,積極傾聽同學們的心聲、為同學們解決實際問題。讓我們一同努力,共克時艱、共迎挑戰,相信疫情一定會過去!

傾聽心聲 排憂解難

教職工積極擔當作為下沉一線

确保學生學習生活秩序穩定

面對嚴峻複雜的疫情态勢,學院院長、黨委副書記嚴金明,副院長秦波,黨委副書記徐景陽,團委書記、黨團學辦公室主任張世闖入住校園,與在校師生一起抗擊疫情,堅守校園安全屏障。住校學院領導、老師多次走訪學生宿舍,詳細了解學生在疫情防控期間日常夥食、課程科研、文體生活、心理狀态情況,傾聽意見建議,了解需求、困難。

學院黨委書記、副院長(兼)孫柏瑛,副院長崔軍、楊宏山,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李文钊等召開多次線上答疑說明會,解答師生關心的問題,傾聽師生的意見和建議。學院輔導員團隊徐景陽、張世闖、李佳育、楊賽、張延、劉荷全天候接受學生咨詢,第一時間了解情況、整理反饋,建立工作台賬,每日召開工作會議推進落實,切實做好封閉管理期間疫情防控工作和服務保障工作。

健康生活 科學防疫

積極開展形式多樣的文體活動

保持在封控學習生活中的良好心态

各黨支部和班級班委也積極行動,組織線上談心、戶外運動,讓同學們保持健康的身心狀态,健康生活。

2020級碩士3班組織戶外飛盤、沙包、放風筝等活動,讓大家在緊張的答辯後放松了身心,鍛煉了身體。班級還将會繼續組織一系列戶外活動,豐富同學們的業餘生活。

2021級博士2班積極開展羽毛球運動,給生活增添了趣味。

2021級博士2班黨支部積極開展黨員先鋒服務活動,為豐富抗疫期間學生的科研生活,開展“線上心理支持志願小組”和“朋輩學術交流小組”活動,其中“朋輩學術交流小組”旨在為大家提供自由讨論、交流合作、經驗借鑒的平台,通過一次集中性的騰訊會議,讓大家暢所欲言,提供疫情過程中的相互交流的平台與機會。

面對時刻變化的疫情形勢,公管人始終在行動

面對不斷加強的疫情封控,公管人始終在堅守

謝謝投入戰鬥的老師們,感謝你們的付出!

謝謝理解配合的同學們,感謝你們的支持!

來源:“紅公管”公衆号

編輯 | 張雅馨

校審 | 劉昱彤

編輯:淩墨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