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傳媒大學關于2024年碩士研究生招生提交報考材料的通知

中國傳媒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 2024-02-20 浏覽量: 5695 [簡/繁]

根據《中國傳媒大學2024年攻讀碩士學位研究生招生簡章》,為加強對考生既往學業及一貫表現的考查,我校繼續将材料評議環節納入碩士研究生招生複試選拔流程。複試選拔流程包括材料評議和複試考核兩個環節,材料評議環節要求考生按照代表作、貢獻度和主觀評價等方面提交能證明自身學業水平、科研創新能力、專業實踐能力及綜合素質等方面的報考材料。

材料評議成績将作為考生進入複試考核的重要依據,請務必按時提交,具體要求如下:

提交人員

參加我校2024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初試)的全體考生。

提交方式和提交時間

1.提交方式

報考材料須通過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統”提交,不可通過其他途徑提交。

“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統”網址:https://yzbm.cuc.edu.cn/10033/user/login/login。

2.提交時間

2024年2月20日上午10:00至2024年3月5日晚上20:00

提交材料内容

報考材料清單(以下清單若與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統要求有出入,則以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統要求為準。所有材料均須提供證明,請在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統内上傳)如下:

1.基本信息

(1)有效居民身份證

(2)學籍學曆證明

(3)本科階段課程成績單(須加蓋本科就讀院校教務部門公章)

(4)本科畢業論文或畢業作品(應屆本科畢業生可提交開題報告或作品說明等)

(5)碩士階段科研設想或專業實踐計劃

(6)外國語水平考試證書

(7)計算機水平考試證書

(8)思想政治品德考核表

(9)誠信考試承諾書

2.代表作

近3年内取得的代表性科研成果(最多提交3項能反映本人最高學術水平的代表性成果,包括學術論文、學術著作、高水平教材、文藝新聞出版作品、已授權的國家發明專利或國際專利,以及其他具有較大學術和社會影響的高水平科研、創作成果等,須按重要程度排序)。

注:除上述要求外,我校部分專業(方向)對代表作提交有特殊要求,詳見附件1:《部分專業(方向)代表作提交要求》。報考此類專業(方向)的考生須按要求提交。

3.貢獻度

(1)各類獲獎證書(包括學科競賽獲獎、文學藝術創作獲獎等)

(2)主持或參與的科研項目

(3)各類科研、創作或學科競賽獲獎,如成果或項目為多人共同完成,須注明排名順序

(4)社會服務、實習實踐、志願活動等(包括參軍入伍服兵役、國際組織實習、支教等,須注明時間、地區及崗位)

(5)擔任學生幹部情況(任期須滿一年)

(6)德智體美勞榮譽獲獎(包括三好學生、優秀學生幹部、優秀黨員、優秀團員以及各類文體比賽獲獎等)

(7)其他能證明自身社會貢獻度方面的材料

4.主觀評價

個人陳述(含報考原因、自我評價等内容)。

5.其他

其他能證明自身學習能力、科研創新能力、專業實踐能力以及綜合素質等的電子版材料。

另外,以同等學力身份報考的考生還須提供滿足報考條件所需的證明材料。

報考“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的考生還須提交《報考2024年少數民族高層次骨幹人才計劃碩士研究生考生登記表》。

報考退役大學生士兵專項計劃的考生還須提交本人的《入伍批準書》(即男性/女性公民應征入伍批準書)和《退出現役證》。

材料評議成績查詢

我校将根據考生提交的報考材料,對其進行全面考查并給出材料評議成績。材料評議成績查詢等相關信息詳見中傳研招網(http://yz.cuc.edu.cn)屆時發布的通知。

溫馨提醒

1.部分材料需要加蓋本科就讀院校公章,請提前協調以便正常開具。

2.考生提交的所有材料必須由本人親自完成,确保真實性,如存在弄虛作假等情況,後果由考生自行承擔。

中國傳媒大學MBA成立于2009年,率先開辦了國内首個以“文化傳媒”為特色的MBA教育項目,着力培養國家和社會急需的“懂文化傳媒,善經營管理”的高級複合型人才。中國傳媒大學獨具文化傳媒特色的MBA項目獲得社會的廣泛贊譽和高度認可,成為國内最具辦學特色和影響力的MBA項目。

中國傳媒大學是教育部直屬“一流學科建設高校”、“211工程”重點建設大學、“985優勢學科創新平台”重點建設高校。學校堅持“結構合理、層次分明,重點突出、特色鮮明,優勢互補、相互支撐”的學科建設思路,形成了以新聞傳播學、戲劇與影視學、信息與通信工程為龍頭,文工藝管經法理多學科協調發展,相互交叉滲透的學科體系。建校60多年來,學校緻力于高層次、複合型創新人才培養,被譽為“中國廣播電視及傳媒人才搖籃”、“信息傳播領域知名學府”。

編輯:梁萍

(本文轉載自中傳MBA ,如有侵權請電話聯系13810995524)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

相關推薦

推薦活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