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史學習教育進行時:我院成功舉辦“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系列活動暨考研經驗分享會2018級專場

曲阜師範大學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2021-04-17 浏覽量: 3458 [簡/繁]

黨史學習教育進行時:

我院成功舉辦“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系列活動暨考研經驗分享會2018級專場

為提高黨史教育的成效,提升黨員為同學服務的意識,幫助2018級準備考研的同學更好地明确自己的目标與方向,414日,我院“學黨史 悟思想 辦實事 開新局”系列活動暨考研經驗分享會2018級專場于JA205舉辦,院團委書記王元如出席,邀請2017級成功考研的部分黨員和優秀畢業生申澤睿、高雯、王星普、齊金枝、劉涵、談鄉閣分享了他們的成功經驗,2018級全體同學積極參與。

活動伊始,王元如向同學們一一介紹與會的考研成功畢業生及其考研院校。畢業生們從自己的切身經曆出發,從院校和專業的選擇、備考心态調整、筆試和面試答題技巧等方面娓娓道來,多角度、分階段、深層次地為同學們剖析了考研的寶貴經驗。

申澤睿結合自己的保研經曆,向同學們說明了專業課學習的重要性,鼓勵同學們積極參加各項競賽。通過介紹不同學校的保研招生要求,他建議已經有保研意向的同學們應及時關注意向學校保研夏令營的招募計劃,提前準備好需要的材料,提前調整好心态。

高雯詳細介紹備考方法,重點闡述了個人的英語學習曆程,啟發同學們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是備考的關鍵。高雯稱良好的學習習慣會成為考研路上的一大助力,養成這種好習慣能最大限度地吸收攝入的知識,進而轉化成自己的知識,而且會讓自己在學習中永遠飽含熱情。

王星普另辟蹊徑,從為什麼選擇社會學、為什麼選擇中央民族大學、複習規劃和心态調整四方面入手講述自己的跨專業考研心得,用風趣幽默的語言讓在場的同學們感受到了“始終相信自己”的強大力量。

齊金枝以時間為劃分标準,分階段介紹自己的複習内容,為同學們分享相關資料獲得途徑。

劉涵深入挖掘考研實質,啟發同學們在複習考試知識的同時充分閱讀文獻,積極參加學術講座,增加自己的知識儲備量。

談鄉閣通過講述自己考研過程中的心路曆程,強調向老師尋求幫助、向師長請教經驗、向朋友傾訴心聲對心态調整的重要性,啟發同學們應将備考常态化,以樂觀、敬畏、沉穩的心态迎接考研。

最後,王元如總結會議内容,希望同學們認真總結和聽取師哥師姐的成功經驗,堅定信心,積極調整心态,做一個有準備的人。

此次交流會幫助2018級同學們系統、全面、詳細地了解保研和考研的準備過程、學習經驗和備考方法,展示了我院畢業生黨員和優秀學子的優良風貌,對于學院嚴謹學風和濃厚學習氛圍的營造具有重要意義。

圖文來源 |政治與公共管理學院 王曉彤 姜太析 田芳雨

編輯 |陳嘉靖 責編 |王燕雪辛若騰

編輯:葛格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