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MBAer王鵬:拒絕穩定,把握時代機遇

北京郵電大學法國裡昂商學院 2021-11-25 浏覽量: 5190 [簡/繁]

王鵬,現任山東城市印象廣告傳媒有限公司董事長,負責公司整體運營與管理。

2003年,他選擇離開穩定的國企,把握住互聯網帶來的機遇,創立了城印傳媒。

在王鵬的帶領下,城印傳媒以“生産美好”為使命,貢獻企業價值,經過十餘年的行業深耕和不斷努力發展,成為區域内行業領先的一流傳媒企業,獲得了衆多合作夥伴的認可。

學而思變 開啟人生美好創業

大學畢業後,王鵬被分配到了一家國有企業,從事經營工作。幾年的時間裡,從普通科員成長為公司領導,從一名優秀青年成長為一名共産黨員。深受國有企業優秀文化的熏陶,他從入職第一天起,就立下了個人職業發展目标,愛崗敬業,樂于奉獻。

在國企裡,王鵬主要負責銷售、采購和市場等相關工作。在别人眼裡,這看似是一份不錯的科室工作,事實上,他日常的工作狀态更多時候是在東奔西走,忙着上下協調,統籌落實項目的具體執行。一年冬天,企業承擔重大項目,因為配套商的原因,重要配件供應不足,導緻生産線停工。作為黨員的王鵬得知情況後,頂着暴雪,冒着路面濕滑的危險連夜驅車前往配套企業,兩天兩夜未眠與供應商共同研究解決方案,确保了項目所需設備順利交付。“越是重要的工作,‘急難險重’就是命令,不需領導安排,更容不得一絲猶豫,必須做到責任擔當,沖鋒在前。”正是這種有責任、有擔當的工作态度,讓他獲得了身邊同事和客戶的認可和信任。

多年的國企工作經曆和老一輩國企人身上艱苦奮鬥、自力更生的精神,在他的身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記,讓王鵬錘煉出執着堅韌、勇于擔當、沉穩内斂的美好品格,時至今日,他還常念感恩國企的培養。即使日後離開國企創業,也仍然保留着這樣的精神。

在這個老國企中,王鵬在别人眼中是個敢闖敢幹,關鍵時刻頂得上的年輕人,更與其他人不同的是,繁忙的工作之餘,每到空暇時間,他都保持手不釋書、安靜學習的狀态。長期的學習使他對社會發展和時代潮流一直保持着濃厚的興趣和探索欲望,别人總是能從他的言行中感受到學習和創新帶來的蛻變。加之工作關系,他長期在全國各地出差,接觸行業多、面廣,不甘平庸的他做出了大膽的決定,跳出舒适圈,加入時代“弄潮兒”行列,嘗試在新的領域創業。

艱苦奮鬥 始終堅守美好初心

下海才知海水深,上山方曉山難行。離開國企時周圍很多人都在勸阻,開始創業後,王鵬也深刻體會到了創業的艱難,即使如此,他亦是毫不退縮。

剛從一家裝備制造企業直接跨行進入傳媒行業,一切都是那麼陌生。但是憑着不服輸的精神和堅持學習的勁頭,王鵬從一本雜志開始做起,并在創業之初,就确定了以“生産美好”為使命的創業初衷。

随着公司不斷發展,公司業務擴展到傳媒行業的多領域、全鍊條。目标客戶重點覆蓋區域内各級政府和國企單位,随着企業的發展願景和發展戰略越來越清晰,公司步入了一個良性的發展軌道。先後服務于“好客山東”、“平安泰山”等知名品牌和衆多金融機構;打造中國(山東)互聯網+旅遊創新創業大賽、中國國際航拍大賽等品牌賽事,成功策劃執行國家藝術基金項目和第五屆世界攝影大會等多個具備有影響力的大型項目,成為當地首屈一指的傳媒公司。

經營企業的同時,王鵬還擔任了山東省旅遊行業協會副會長、山東旅遊航拍協會會長、山東省廣告協會常務理事等職務,積極參與山東文化傳播。公司經營步入正軌後,王鵬不忘初心,希望可以為弘揚齊魯文化,傳承齊魯精神,建設文化強省,為山東經濟社會發展作出貢獻。公司創辦了多個大型活動。其中齊魯大地影像藝術作品巡展,作為國家藝術基金2018年度傳播交流推廣資助項目,在泰安、濟甯、臨沂、青島、濟南等省内城市巡回展出,受到了業内人士和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取得了空前的反響,讓更多人體驗到山東各地盛景。

創新發展 學習管理開創美好

入學北郵裡昂前,王鵬曾談到,自己的學習力就是生産力,不斷學習和創新是未來企業發展的營養和動力來源。他認識到,随着企業的發展,需要系統地學習更多的知識和經驗,以便可以更加準确、快速、有效的把握市場定位,從而帶領團隊更好地系統性學習提升,促進公司良性發展。

開學第一模塊正式課程給王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初入北郵裡昂EMBA的第一堂課《商戰模拟》在緊張緊迫的兩天中結束了,王鵬所在的“奇兵”隊順利過關完成指标斬獲獎項,六場較量中奇兵隊配合緊密,充分展示和發揮了每位隊員的優勢,特别是在戰時狀态下,每一個組員戰出了“不一樣的自我”。

北郵裡昂課程中的數字化、互聯網特色也給王鵬帶來了很多啟發。随着智能科技的不斷發展,“行業+互聯網”成為新的發展趨勢。城印傳媒集團緊跟時代發展腳步,積極擁抱互聯網。王鵬通過在北郵裡昂的學習,将互聯網思維運用到日常項目中,不斷強調項目與互聯網的全面融合。在今年中國共産黨成立100周年之際,城印傳媒集團傳承紅色基因,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從策劃、設計、施工到落地,僅用20天時間打造全國首個移動黨史展廳,這個展廳充分利用數字化手段,讓黨史學習更加觸手可及,成為了全國黨史教育先進典型,引爆地區全民黨史學習熱潮。

入學北郵裡昂,讓王鵬打開了高效學習成長的大門。在北郵裡昂的學習中,除了知識的收獲和良好學習習慣的養成,他也特别感謝優秀的同學、強大的師資和嚴格的學風。他把學習和管理有效結合,在自身學習能力不斷提升的同時,帶領企業和員工永葆學習力,共同成長,立足打造一個學習型企業。王鵬認為,持續學習才是一個人最高級的能力,将學習的知識轉化為生産力才是一個企業最高級的能力。在企業裡他注重員工思想、管理和技術方面的全面提升,與衆多高等院校合作,為員工成長提供豐富平台。城印每年将管理層輸送到多所大學深造學習,進行管理和專業能力培訓、錘煉專業作風、培育專業精神。

學習是終極一生的事,人的成長也是終極一生的事。王鵬感謝北郵裡昂讓自己重返校園,提高自己的的戰略思維能力,增強心系社會的使命感。

編輯:溫玖

* 文章為作者獨立觀點,不代表MBAChina立場。采編部郵箱:news@mbachina.com,歡迎交流與合作。

  • +1

  • +1

    收藏

備考交流


2022考研英語二備考群: 678595048

2022管理類聯考複試調劑②群: 814776983

2022海外碩士交流群: 895560072

2022年MBA/MEM/MPAcc聯考備考群: 769561411

免聯考調劑咨詢①群: 796631901

2022考研政治沖刺群: 863373153

海外碩士咨詢③群: 850595383

免聯考碩士入學咨詢群: 711046255

2022考研複試調劑交流群: 902176003